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

英女耳內有蛆


常聽到怪聲 英女耳內有蛆
路透社 – 5小時前

(路透倫敦17日電)英國1名女子自秘魯遊玩歸國後,常常聽到頭內有窸窸窣窣的摩擦聲,求醫問診後發現原來是有蛆在她耳朵裡作怪。

27歲的哈瑞斯(Rochelle Harris)表示,她記得在秘魯旅行時,曾有飛蠅跑到耳中,原本以為將飛蠅趕出耳朵就沒事了,但之後她就不時頭痛,一邊的臉也會疼痛,她某天早上起床後,發現枕頭上有液體。

她原先以為這只是一般蚊蟲叮咬所引起的感染,便到英格蘭北部皇家德比醫院(Royal Derby Hospital)就醫,醫療人員才發現她耳道中一個小孔內有好幾隻肉食蛆。

哈瑞斯在探索頻道(Discovery Channel)的新紀錄片「蟲蟲危機」(Bugs, Bites and Parasites,暫譯)中說:「我嚇死了。這些蛆該不會鑽進我腦部了?」紀錄片將於21日在英國播出。

醫師先是設法用橄欖油將蛆沖出耳外。

她說:「那數個小時是我等待最漫長的時光。我依舊能感覺得到牠們,聽得到牠們,也知道那窸窸窣窣的聲音是怎麼回事,知道有蛆在我耳中蠕動感覺真是糟透了。」

橄欖油沒辦法將蛆請出耳外,醫師只好改動手術,並發現哈瑞斯耳中有「許多不停蠕動的蛆」。

手術移除掉8隻肉食蛆,分析後發現,是螺旋蠅在哈瑞斯耳朵裡下蛋,才孵化出這些蛆。

「我現在對這種蟲不再那麼害怕了。為什麼呢?因為牠們在我耳中住過呀!」中央社(翻譯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